English

对群众安危决不允许麻木不仁

编辑点评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读了这则消息,非常震惊!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,深圳的无盖井口竟吞噬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女童的生命,尤其令人不能容忍的是,现在那里仍有不少无盖井无人管理。对此,我们不能不大声疾呼:对这样关系到群众安危的大事,有关部门决不能麻木不仁,必须立即采取切实的行动!

几年前,西安就曾发生这样的事件,一位小男孩在雨夜中被无盖井夺去了生命。当时,本报和不少新闻媒体报道了这件事,在广大读者中引起了震动。令人欣慰的是,那件事后,西安和许多城市加强了对街道井盖的管理和防范盗窃措施,狠狠打击了偷拿井盖的不法之徒,避免了这种事件的再发生。

江泽民总书记前不久在广东高州的讲话中指出,我们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。这就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关心群众的利益,尤其当群众的安危出现问题时,作为一级领导应当寝食难安,立即想方设法去解决。街头井盖这样的事,只要有关部门认真去管,就一定能解决。我们相信,只要深圳有关方面重视起来,问题就会得到妥善解决。我们关注着那里的消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